close
今天的我在思考一個問題,記得以前英文考試的時候,老師會叫我們背一些單字片語,可是他不會跟我們說是那些,要自己去找,所以我都會自己找一些單字跟片語,然後利用快上課的時間,跟坐在隔壁的同學交流一下,那時候我發現我找的那些十個有七個會猜中,機率還滿高的~
現在自己在做採買的工作,老實講,有點苦惱,雖然說跟以前上課的猜題有點像,只是變成是在一堆衣服中找到適合店裡賣的衣服,可是郤感到有點茫然,有時是有方向,可是郤找不到自己要的,就像現在一樣整理不出一個頭緒~
採買,就以我目前的感覺來講,第一個重點是抗壓性要夠,第二個重點是心臟要強,(當然老板的心臟也要夠強,因為他們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我,花的是老板的錢,所以我自己也要認真一點)第三個重點是,要多注意客人的需要,第四個重點是,要多注意目前流行的趨勢~
不曉得什麼時候才可以開竅,真的很希望可以快點渡過這段時期,那種感覺應該會像被雷轟到一樣吧~明白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,而不是像現在一樣,整個頭很沈重~^^
其實,我喜歡採買這個工作,因為它讓我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出去走走看看,也是一種自我挑戰,只是我希望可以快點得心應手,因為我不想拿老板的錢開玩笑~
現在的我其實很沒有自信,因為我還是會害怕,因為店裡的衣服現在對我而言,就好像代表我這個人一樣,當客人在看著店裡的衣服時,我就會開始想,他們的心裡對這些衣服有什麼感覺,感覺自己變透明了,如果衣服好賣,那就ok,我就放下心,如果衣服不好賣,我就怕客人會覺得,我怎麼會進這樣的衣服,老實講我也害怕客人跟我說衣服好看,因為我怕我自己會自滿,我也害怕客人不喜歡店裡的衣服,因為我想把事情做好~
或許是自己太求好心切吧,給自己太多的壓力,可是換個方向想,這也是讓我能夠前進的動力,還是要好好的努力~所以,加油加油~哈(我又開始發白吃了~^^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