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氣變涼了,今天店裡的生意還不錯,也有可能是因為今天來了超多的貨,所以覺得有點忙吧~
今天有多忙,從店裡的工讀生不經意說出的一句話,就有了感覺,他今天要下班的時候,說了一句話:終於下班了,而且是迫不及待的放下手邊的工作,因為從早上到下班,他才終於停下來~^^這樣應該也算可喜可賀吧~
只是今天接客人接到我有點想哭的感覺,店裡的衣服終於滿起來了,可是認真的看每件衣服的客人郤不多,也有可能是他們看了太多家的衣服,所以沒有太多的時間去認真的看,十個有六個都只是稍微的看一下,可是他們不知道,這些衣服都是我很認真的,訂回來的衣服~
說認真,或許是因為我還在學習吧,所以有些衣服的味道,客人不能接受,也或許是,他們對我沒信心吧,所以不太敢拿~
我喜歡接客人,因為可以從客人的身上知道,他們想要的是什麼,有些客人知道現在是我去採貨,有些客人不知道,只是他們會覺得跟之前的味道有點不一樣~
就我聴過的,有些人會問為什麼老板不出去採貨了,有些人會問為什麼不進跟之前一樣的味道,有些人會說為什麼今年的衣服比較醜,還有些人說,說不定把去年的拿出來,還會比較好賣,所以,我有些款式,會進跟去年一樣的,因為去年還不錯賣,而且又有客人在問,只是,進回來了,又有客人會說,怎麼都跟去年的差不多,我心想,不是每年的東西都差不多,只是好賣的款式,可能換塊布料,或者是稍微改變一點點,又拿出來繼續賣~
今天有客人跟我說,怎麼都跟去年的差不多,因為他是比較熟的客人,我記得上次是他跟我說,如果把去年的拿出來,或許會比今年的好賣,所以我就跟他說,有些客人覺得去年的一些好賣款可以賣,結果他己經忘了,上次他跟我說過這樣的話,今天他跟我說,客人說的話聴聴就好,不要太認真,因為如果一直賣重複的東西,客人會覺得都是一樣的~
好加在,今天還滿多新客人的,雖然說每個人都只是拿一點,可是也還算不錯,因為積沙終會成塔吧~
真的~感到有點為難~
我想,現在我能做的,除了努力,應該還是努力吧~
因為現在,除了不夠,還是不夠~
以上,真的只是發發牢騷,客人說的話,還是要聴,因為他們是店裡的生財工具,沒有他們,也就沒有我們,所有的辛苦,也就沒有代價了,套一句老板說的話,客人說的話,永遠是對的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