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生,結婚是一件大事~
對女生而言,選到一間對的婚紗公司,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~
大家都覺得,只要進了婚紗公司就很難全身而出,通常就會被第一家公司簽下來了,這時你只要記得一個原則,那就是千萬不要付訂金,管他講的在怎麼划算,你如果沒有比較過就下了決定,那要後悔就來不及了,(因為訂金付了就不能退,而且只要簽了單子,在怎樣一定是對婚紗公司有利,對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有的)

如何選擇一間對的婚紗公司,老實講,有好有壞,遇到好的婚紗公司,你還會介紹朋友去,可是有可能在選擇照片時就會超出自己的預算~
遇到壞的婚紗公司,就真的只能自認倒楣,如果預算時間夠的話,或許會選擇在另選一間重拍吧,不然就是有可能就所拍的照片裡,選出一些自己覺得還不錯的,這樣的好處是,絶對不會超出自己的預算~
首先可以先問一下周遭的朋友們,或者是上網做一下功課,可以的話,也可以請自己比較給力的的朋友一起隨行,才不會笨笨的,被婚紗公司唬的一愣一愣,除非自己真的有那種熟到不行的朋友,在婚紗公司上班,而且強力推薦,你也喜歡他們家的婚紗跟拍照的風格,千萬不要抱持著一種天真的想法,就當做給朋友一個面子,這都是屁話,你自己這麼想,人家是把你當成搖錢樹看待,在好的朋友,只要中間有了利益方面的事情,就很難真的看清人心,我自己的看法啦~
還有通常,網路上會教,1:禮服是不是全區開放,通常有的婚紗公司會跟你說,是,除了設計師款跟客人訂做,其它都可以提供客人做一個選擇,重點是,你根本就不知道,他所講的全區是開放到那裡,像我那時去選禮服,是禮服秘書,依照我想要的感覺,還有身型自己幫我拿,他們家網路上看到的禮服,選禮服當天,我那根本天都沒看到,當你問他的時候,他就跟你說,有些是設計師款,所以沒有,有些是禮服過時了,所以也沒有,還有如果你有特別喜歡那一件,也可以自己把圖片捉下來,因為網路上的太多,這樣子講他也不知道是那一件~(雖然說這個問題是等到自己己經付了訂金,直到要選禮服才會遇到的問題)
而且你只要選訂了禮服之後,就不能做退換,如果想要退換還要另外收費,這些禮服秘書是不會特別提醒你的,千萬不要覺得一直試穿是一件不好意思的事,因為結婚是人生的大事~
2:價格便宜,可是禮服是要另外收費,通常包套的價格會比較便宜,而且有些婚紗公司,會先用較低的價格吸引你簽訂合約,可是等到要選禮服的時候,如果你一直沒有選到自己喜歡的禮服,他就會問你,要不要另外付費,還有一些新款的禮服可以供你做一個選擇的動作,這時就會有種被騙的感覺~
3:如果拍出來的照片不喜歡,是否可以重拍,婚紗公司都會跟你說可以,可是你並不知道,那攝影師在跟你外拍一天,還有造型師的錢,是不是又要另外在付一次,因為,我沒有重拍所以,這一條我就比較沒辦法,在這裡做一個說明,只是阿,我發現一個重點,一定要跟幫自己拍照的攝影師,講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,除非攝影師拍出來的,真的很差很差,又或者是你真的很不喜歡,不然,重拍,真的是一件很浪費時間及金錢的做法,像我那時,我就覺得幫我拍的那間婚紗公司,室內棚感覺很老氣,而且攝影師要求的笑容,真的是每張都一樣,那時我心裡的os是,算了,反正這樣選照片的時候,自己就會比較好控制,比較不會超支,這應該也算是一個好處吧~
4:是否有造型師跟外,造型師跟外,通常都是要另外收費,若你不想要造型師跟外想把這筆錢省下來,那也要問清楚,拍照當天禮服還有造型,是否有人會幫你換,禮服公司會跟你說,有,攝影助手會幫你換禮服,跟變化一下簡單的造型,重點,我遇到那個攝影師是男的,他的助手也是個男的,如果不想要助手幫我換禮服,也可以請我老公幫我換,補粧是攝影師幫我補,變造型也是,這是拍照當天我才知道的事情,老實講為了這件事情,我有點對婚紗公司生氣,因為你們也沒說,也是我自己沒問到,事後我問婚紗公司,他們說沒人反應過這件事情,而且從我反應到處理還過了一段時間,他們也並沒有馬上給我答覆,所以拍照當天我有請造型師跟外~
5:外拍地點,是否需另行收費,其實,我發現攝影師他們都有自己的私人景點,像我那天我是自費去天空之城,可是那天冷的要命,而且拍出來的照片也不是我要的,還花了1500的門票費用,老實講,真的不划算~而且攝影師自己的私人景點,又不用花錢拍出來的照片又好看,最後我在天空之城拍的照片反而選的不多~


真的,要找到一間自己真的喜歡的婚紗公司很難,可遇不可求,真的要多比較,像我有個朋友,他也是跟我差不多時間去拍照,後來我問他怎沒把照片po上來時,他才勉強的po了幾張,因為他說,拍出來不是他要的感覺,本來想重拍,可是又不想浪費那個錢跟時間,所以就算了,反正過個幾年,那些照片也沒人會去看,就這樣囉~結婚吔,人生的大事吔,女生一生中最想要做的事吔,最後郤留下了遺憾,真是殘念~
我是好加在,拍出來的感覺,有些照片自己還滿喜歡,而且禮服拍出來的質感也還不錯,最重要的是並沒有超出自己的預算~
還有個朋友跑到墾丁去拍,回來,又不喜歡,又找了另一家拍,我只能說,真的是太閒,本錢又粗才有辦法做這樣的事情,不然在這個錢難賺的時代,有誰會把錢狂花在這上面阿,你說是吧~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