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幾天因為答應我妹要多拍一些貓咪們的照片,想起了一些以前剛開始照顧他們的一些情景,可是說出來我妹他們應該會覺得我很偏心吧~因為我可以想起來的事,都是跟阿標有關的比較多~

記得以前剛開始照顧阿標的時候,他是我撿回來的,差不多才二,三個月大,因為他是野貓,所以超怕生,我跟我們家那個第一次照顧貓咪,所以也不曉得該如何照顧他,剛回來的時候,阿標都會躲起來,只有吃飯跟上廁所的時候才會跑出來,那時候他剛斷奶,晚上睡覺的時候,他都會偷咬我們的腳,這件事我們還困擾了一陣子,好加在久了他就改掉這個壞習慣,第一隻貓咪不曉得要用蚤不到,他身上的跳蚤還是我一隻一隻的找出來的,起初摸他的時候他都會發出,咕嚕咕嚕的聲音,那時我還以為這隻小貓生病了呢?後來問了也有養貓的朋友,才知道這是他們舒服才會發出的聲音,那時候才放下心~有天放假的時候,在家很悠閒的看電視,發現有個東西頂著我的下巴,一看才知道阿標局然用他的腳頂著我,還睡到四腳朝天,從此他就超黏我,只是想要帶他出門,現一下郤很難,因為,他很怕出門,又超怕生,所以我也很少帶他出門,有出去也都是生病出去看醫生比較多,記得有一次我放假在家,突然發現我們家那個去上班之後,阿標會一直捉房門,不想我們家那個去上班,還會一直叫,隔天去上班的時候,我出門還躲在外面,看他會不會也有這樣的反應,結果沒有,這件事還讓我吃醋了一陣子~

搬家之後,因緣際會之下,又養了第二隻貓"小隻",那時候是怕阿標在家會無聊,才想說帶回家跟阿標做伴,在加上小隻的又不怕生,所以才會想要在養第二隻,沒想到帶回家之後,阿標不喜歡,本來想說那算了,第二天在把小隻的帶回他原來的地方,那天晚上就先讓小隻的在廁所裡過夜,(因為阿標看到小隻的會生氣,所以才把小隻的關起來),可是沒想到我們家阿標超怪的,二隻貓在同一個房間裡他們會吵架,把小隻的關在廁所裡,阿標又會很想看他,最後,就想說讓他們在一起看看,結果二隻貓,也可以平安無事的相處,所以我們家就又多了一隻貓,可是小隻回來沒多久,幫他除蚤時,阿標局然對那個藥過敏,因此還去動物醫院住了三天,那是我第一次為阿標哭,因為我覺得我沒有照顧好他,所以害他生病了,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,原來動物們看醫生,是這麼的貴,基本上在阿標跟小隻的生活裡,小隻沒什麼特別的事情,也沒生過什麼病,所以就沒什麼太多關於他的事可以講,唯一一件事,可能就是,他有走失二,三次,因為那時候我跟一個神經很大條的同事一起生活,他每次回家都會忘記注意,有沒有貓咪溜出去,有一次小隻是在樓梯間找到的,有一次則是流浪到地下室,那一次比較久,因為不見了三天,我還去發照片,我們家那個還因此跟我吵架,說我都把重心放在阿標身上,都沒有注意小隻的,阿標那一次還被打,因為我們家那個說,小隻的走失了,阿標一點感覺都沒有,哇哩咧~動物在想什麼我們家那個會知道嗎~阿標被打,這是我第二次為他哭了,(講到這我突然想到,阿標也有走失過一次,那一次是因為我太沉迷遊戲了,一回來就上網玩遊戲,完全沒注意到阿標,等到我們家那個回來,他才問我阿標呢?我才注意到阿標不在房間裡,那時候我們一層一層的找,後來才發現阿標在某一間的房口,那一間房間,剛好是我們房間的下一層,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剛好,不過好加在他沒走失,因為這幾隻貓咪,只有阿標最黏我,黏到我妹都笑他,明明是男生,郤像個女生一樣,走到那跟到那,冬天的時候,超級愛躺在我大腿上,連睡覺也要睡在我身旁)~

第三隻貓咪是白步鞋,他是我們認養的,那時候看他也不怕生,又剛好想找個主人照顧,所以我就問了一下我們家那個他可以接受嗎?他說我想帶回家就帶回家吧~所以他就成了我們家,第三個食客,可是他超皮的,帶回家之後阿標還是對他排斥了一段時間,反而是小隻的還滿開心,因為阿標不會跟他玩,可是白步鞋會跟他玩,所以他多了一個玩伴,二個感情超好的,只是,白步鞋也是我們家貓咪裡,被打最多次的一個,因為他真的太皮了,我們家那個都笑他,根本就不像貓像猴子,超好奇的啦~可是白步鞋也很聰明,有一次忘了他又為了什麼事,我們家那個要打他,突然找不到平常打他的那根棍子,後來才知道,白步鞋他把棍子咬去藏起來,我發現的時候,真的是好氣又好笑~其實,每個人要能夠認識我真的很相信緣份這二個字,因為白步鞋也是跟我們有緣才會來我們家,剛養白步鞋的時候,有跟我小妹聊到,這時才發現,原來白步鞋是我妹他男朋友的師父,他們家的貓咪,那時候白步鞋要給人認養時,他們師父還有問我妹要不要養,我也忘了是什麼原因,所以我妹才沒養,聊過才知道,原來那時候,白步鞋如果不是來我們家,就是會去他們家,沒想到這隻小貓局然跟我們這麼有緣~^^

現在我家總共有五隻貓,大家一定會很好奇,怎麼會突然多了二隻,其實這二隻是我小妹的貓咪,跟小隻的後代,他們二個在我們沒有注意的情況下,偷吃了禁果,生下了四隻小貓,本來我家的這二個新成員,tiger跟哈哈,原來是我另一個妹妹在照顧,只是後來他跟男朋友在一起之後,因為他男友有潔癖,所以他只好忍痛把他們二個寄住在我們家,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,這二隻也在我們家住了快二年,體型越來越像他爸小隻的,這三隻都超胖的啦,還有人看過之後,問我,他們是不是懷孕了,肚子怎麼那麼大,其實那些都是脂肪,這三隻每個體重都超過六公斤,比一些小小狗還要胖,唯一就只有阿標跟白步鞋是標準的身材,白步鞋還有點太輕呢~
哈哈跟tiger他們二個有遺傳到小隻的好個性,唯一就只有哈哈會跟阿標吵架,而且如果他們二個吵架 ,tiger一定是挺哈哈的,不愧是兄弟~^^現在,哈哈是廁所所長,只要有人進廁所,他一定會跟進去,吵著要人家摸摸,撒嬌,tiger就還好,他只有想到的時候會跑到我們身旁,然後喵的一聲叫你要摸摸他,過一下子他開心,就會自動走開,唯一不認份的就是白步鞋了,每次只要一摸他,就會不想走開,上床睡覺他就會一直喵,叫你一定要摸他,他才會開心,而且他還不會滿足,要摸超久的,久了我只要一關燈上床,就會假睡,因為人如果睡著他就沒辦法了,只好識相的走開~

其實每隻貓咪的個性就跟人一樣,每個都不一樣~

阿標是家裡的老大,他個性孤僻,誰都不喜歡,可是如果沒有伴又會一直鬼叫,唯一跟他比較要好的,應該就是我吧~^^

小隻的是家裡的老二,誰都好,他是我們家的外交宫,有朋友來他一定會出來給大家看一下,玩一下,因為他很胖又很討喜,不像阿標,家裡只要有外人在,他一定不會出現,一定等到家裡沒有外人他才會出現,所以有一些朋友來我們家二,三次,都還沒見過阿標~

白步鞋是老三,他哦,那裡有熱閙就往那裡去,這傢伙還沒結紮的時候還給我偷溜出去泡妹,過了快二個小時才回來,那時候我還想說找不到就算了,誰叫他白目,沒想到過了快二個小時,他就回來在門口喵喵叫了,白步鞋也是誰都好,而且小隻的跟tiger還會幫他舔毛,感情好到我還會怕他們是同性戀~^^(我本來以為白步鞋的年紀比tiger跟哈哈小,沒想到看過醫生之後,醫生說,白步鞋其實也不小了,真是想不到,因為他的體型是我們家五隻裡最小的一隻~)

tiger的個性也很好,又聴話長的也討喜,睡起覺來,跟他的爸爸小隻的一樣,都超可愛的,只是他有一點看了真的會讓人發笑,那就是,什麼東西他都可以當枕頭,前陣子還愛上滑鼠的位置,每次都給我走到桌上,然後就把他胖胖的身體躺在我的滑鼠上,然後就把鍵盤當枕頭,不然就是把面紙當枕頭,真的是,趕都趕不走~

哈哈是家裡的第二個老大,平常愛在二樓睡覺,又超愛跟到廁所裡撒嬌~(可是也只有在那我才能摸摸他,因為在樓下如果有其它的貓咪跟我撒嬌,阿標會吃醋,二隻眼晴一直看,一直看,看到我都不敢摸別隻,因為怕他心理不平衡~^^)
家裡唯一會跟阿標打架的,就是哈哈了,回到家,如果二個身上都有傷,就知道他們二個又大戰過了~

老實講,我也不大清楚,貓咪的壽命大約多長,因為阿標己經跟我們生活七,八年了,雖然貓咪比較看不出來年紀,可是還是會怕,那一天的到來,雖然說,那一天是一定會來的,可是還是希望那一天不要太早來,因為,我己經深深的愛上他們了~^^
因為有他們,我的生活才不會無趣,我也感謝他們,在我的生活裡,加了這麼多的東西進來,無論是他們的行為舉動,或者是可愛的睡相,我都超喜歡~因為,他們真的是太可愛了~

有人問過我,我會想照顧狗嗎?答案是不會,並不是我不喜歡狗,而是,我是懶人,所以只適合照顧貓,貓又不用溜,也不用教大,小便,其實真的還滿方便的,一個人在家的時候,又不會無聊,因為有時光看他們的睡臉,就會覺得自己也很幸福~^^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