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有人問過我,我的目標是什麼,老實講我並沒有什麼目標,就當下只想快樂開心的過日子而己~
其實在心裡有個大大的夢想,為什麼說大大呢,因為老實講,我覺得他還滿誇張的就是了,我的夢想是能回家鄉開一間庭園式的餐廳或者是民宿,因為想回老家跟老媽他們一起生活,可是又想要過著自己想要的模式,最好的方法,當然是自己當老板可以比較自在囉~
為什麼想開庭園式的餐廳或者是民宿呢?答案是,現在的人每天忙著工作,連休息也不能好好的休息,當然在台中這樣的餐廳很多,民宿也不少,為什麼要回去呢?因為這樣老爸跟老媽就可以不用每天辛苦的在外面工作,只要幫我打理一些事情就可以了.   
為什麼現在開心農場會這麼紅呢?其實我在想應該也是現代人舒解自己心理不能到處種些花花草草,有的沒的,所以才會這麼紅吧,我自己是這麼覺得~
想~是一件很簡單的事,因為它可以很天馬行空,不用去擔任何的風險跟壓力,更重要的是,不用煩惱錢的問題~
要開一間民宿需要花多少的錢呢?我算不出來,因為變更農地為商業用地本身就是一個問題,而且沒去問過根本不知道該如何去做,如何去下手~
我想以我家的農地為中心,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把附近的農地也買下,這樣才有足夠的空間.首先要有一個停車場,不用大只要能停放10~15台的汔車就行,最近流行愛環保,所以大家都愛騎腳踏車,還要有個可以停放腳踏車的遮雨篷,一間主要的房子,裡面要有4人房還有幾間2人房,小木屋也很紅,適合一家子一起住,上次看電視在台東有個阿伯,他把他的家規劃給一些背包客使用,而且不收費,所以還要一,二間大通舖,可以給一些背包客使用,我想要一個噴水池,上次去清境時,有個小瑞士花園,裡面就有個噴水池,四周還種滿了一些香草,我也想來個類似的,一個大家可以一起使用的中庭,到了晚上來自四面八方的人,可以在這個空間裡聊聊天.有小家庭當然就會有小孩囉,所以還要有個小朋友的遊戲空間.聚餐最熱閙的當然是烤肉,要在規劃一個碳烤的空間,我個人還滿喜歡窯烤,所以還要加上這個~現在流行有機,老媽又喜歡種些蔬菜水果,客人來也可以自己種些東西,還可以教小朋友一些自然的生態,這個好像也不錯,客人也可以久久回來看一下自己所栽種的東西,又可以吃到最新鮮的蔬果,老爸還可以當司機兼導遊,老爸愛交朋友,遇到不認識的也可以跟人家聊的很開心,記得小時候他老愛開著車帶我們四處跑,虎尾現在也規劃了一些東西,有布袋戲館,還有毛巾工廠,糖廠.雲林也有劍湖山世界,晚上還可以去古坑看夜景喝咖啡,平日也可以去華山走走,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,還可以帶柳丁回家當伴手禮.斗六到了中秋節附近,還是文旦的盛產期.上次看奇摩新聞在斗六有間還滿有特色的餐廳也可以去逛逛~
說真的,如果有錢又有閒的話,我真的想把這個夢想完成,可是現在的我如果想要有這些資本哦~只能把希望寄託在樂透身上了,其它,還是認份的每天上班下班,夢想總是很美麗的,因為他太遙不可及了,如果要我犠牲一些東西,可以完成這個夢想,我也願意~真的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