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在今年五月時,圍圍中標了,我才認識到腸病毒這個疾病.

以前還沒當媽時,每到了某特定時間,新聞就會開始大報特報,今年腸病毒又大流行,有多少病例...

腸病毒真的超可惡,為什麼呢?因為還沒發病,潛伏期就可以一個禮拜,好了還不能掉以輕心,因為還是有可能會傳染給別人,整個病程算下來,就去了半個月,真的是折磨人的一種病~

為什麼會發現圍圍得腸病毒呢?

第一天圍圍突然發高燒,吃不下東西,整個情緒超級不穩定,帶去看醫生,醫生說,喉嚨紅紅,應該是感冒.

第二天,我真的受不了了,因為圍圍什麼都不吃,連他最愛的母奶也不喝,睡不好,狂哭,肚子餓,情緒大失控,幫他洗澡時,我發現了幾個紅紅的小點,這時在我的心裡就有種聲音出現,是腸病毒嗎?因為腸病毒又稱手口足~帶去急診,賓果,答對了~~我問醫生,為什麼昨天帶去看醫生時沒發現,醫生說,因為腸病毒要燒一天,才會出現,所以常常第一天時,會誤以為是感冒.

當下醫生說,這時候的小朋友,因為嘴巴裡有破洞,所以會超級不舒服,再加上圍圍未滿三歲,所以他建議我辦注院,打點滴觀察,就這樣開始了,圍圍的住院三天生活~~

DSC_3021.jpg DSC_3023.jpg DSC_3026.jpg DSC_3030.jpg DSC_3033.jpg DSC_3036.jpg  

其實,圍圍只有第一天有發燒,住院期間整個是沒有發燒的,只是留院觀察,我比較安心.

還記得住院醫生來巡房時,剛好遇到圍圍在吃土司跟涼面,醫生還笑說,圍圍食慾超好,平常在家也都這樣嗎?我說並沒有,他說很少小朋友,嘴巴破洞還肯吃東西,那時我還以為是因為有喝止痛藥水,所以圍圍才吃的下去.

當圍圍生病或者不舒服時,我都很慶幸我有堅持母奶這條路,也是因為看到這樣,所以我老公完全不反對我餵母奶,他也不會去問我,你要餵到什麼時候,這一點真的讓我有很大的自由,在這要謝謝他,讓我的母奶之路壓力少很多~~~^^

住院三天,遇到個小謢士,人沒有很友善,我想可能是本身的個性吧,因為其它的都不錯,就只有一個讓我有點感冒,連圍圍也不喜歡他~

住院時,有天禮拜五還有一群大哥哥,大姐姐,去醫院折汔球,送給住院的小朋友,我覺得還滿好的,因為小朋友拿到汔球都超開心的,包括小圍圍.

DSC_3047.jpg DSC_3048.jpg  

現在想起來,還是覺得腸病毒超可怕,有人說,得過腸病毒的小孩,重複中標的機率很高,為什麼,因為衛生問題.

雖然說,只要得過一次腸病毒,就會有免疫力,但是腸病毒到現在,總共有七十幾型,所以還是不能掉以輕心.

腸病毒是因為糞口傳染,所以平常一定要記得多洗手,包括大人,因為有些是大人傳染給小朋友的.

總而言之,希望腸病毒,可以就此遠離,病毒退散~~~

真的避不掉時,就只能希望小孩快快好,不然小朋友生病可憐,大人也都跟著累壞~~^^

DSC_3045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江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